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泰君安:上石化目标价4港元 维持收集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泰君安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国际 刘谷

  国际原油价格近期由110-120美元/桶水平下调至100-110美元/桶水平。虽然基于高CPI政府可能会据近期原油下跌而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我们认为炼差仍将会改善。

  预计上海石化第二季度业绩环比下降。随着原油价格的松动,我们预期第3季度和第4季度业绩改善。基于改善的第3季度和第4季度业绩可见性,我们分别上调2011-2012年每股盈利32.0%和32.7%。2011年负债会增加,但汇兑收益增加可令净财务费用下降。由于其化工毛利下跌赛科盈利贡献会下降。

  由于投资新项目,2011年和2012年资本开支分别约为人民币30亿元,包括2010-2012年合计投资66.82亿元人民币的炼油改造和扩展工程,完成后可显著提升公司的石油产品产量。

  维持目标价为4.00港元,维持投资评级为“收集”。我们的预测私有化价格为每股5.13港元,相当于1.6倍FY11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