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电网负荷全国第二 今夏用电高峰安然度过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国家电网宣布今夏用电高峰安然度过,在综合今年迎峰度夏形势以及全省电力负荷实测取得第一手数据的基础上,江苏电网近日提前启动制定2012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

  8月15日,省电力部门进行了全省电力负荷实测,对电网运行现状、真实负荷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企业现有及潜在的需求、调峰避峰能力作了全面摸底。实测当天,全省3万余名电力职工进入有关企业、各大变电站设备、出线通道以及配电网,对高负荷下的电力设施状况进行了梳理排查。当天,江苏电网最高负荷达到6628万千瓦,创下历史最高值,电网负荷水平仅次于广东,居全国第二。江苏电网在国家电网系统内省级电网中排名第一。省电力公司将全面分析负荷实测数据,制定2012年有序用电模型,以从企业实际出发,安排错峰避峰,既保障生产秩序,又维护电网安全。

  据了解,今年全省有序用电方案共包含10.8万户工业、企事业单位、宾馆饭店,最大应急容量1500万千瓦。参与有序用电方案的用户分轮进行差异化错峰避峰,这些企业的参与,不仅增强了江苏电网组织分轮差异化错峰的调控能力,也摊薄了错峰让电对企业的影响。数据显示,江苏电网今夏最大错峰避峰容量达到700万千瓦,用电负荷率提高到90%以上,全省用电安全平稳。

  目前,江苏电网用电负荷管理系统已经覆盖全省17万家企业,最大可控负荷3000多万千瓦。这意味着面对不断攀高的用电负荷,调峰错峰有序用电仍有很大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