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农历处暑时节 黄金盘变之日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3日 18: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农历7月24,处暑时节。标普老大递交了辞呈,接替了个花期银行的首席营运长。该发生的终于发生了,距离美国降级17天。美国开始调查票普,这老兄反应之迅速,有点木讷。

  临近8月底,印度传说中的黄金消费黄金来临。在中国,无论有钱没钱,一窝蜂的抢购黄金,只有在春节时期看到的景象,提前在处暑时发生了。

  世界上的事原本就这么奇怪:早5个月前在北约军事干预,大家就开始为卡扎菲政权倒计时,却默默的死扛,媒体公众渐渐麻木,被后来发生的日本地震,欧债美债,股崩,弄的搞不清方向时突然利比亚又跳在了人们的眼前,从西、南两个方向突然发力的反政府军——估计用不了多久就可以被国际传媒正名为“政府军”,便在一周内冲入了此前多次望其门而不得入的的黎波里。有所不同的是,此时的金子已经临近每盎司1900美元。

  很明显,华尔街投行们开始向美国政府及美联储“逼宫”。上周包括高盛、摩根士丹利、花旗及摩根大通等知名投行纷纷下调美国或全球经济增长预估,导致包括股市、商品在内的全球资本市场大幅下挫,经济二次探底忧虑进一步加深,一时间,寰球经济似有“世界末日”来临之势。

  与其“哭穷”的政府不同,苹果公司的上个月2011年财报显示,,其总收入高达285.71亿美元,实现净利润73.08亿美元。2010年苹果公司销售收入高达652.25亿美元,其净利润更是高达140.13亿美元。苹果当前持有的现金总额达到762亿美元,而美国财政部截至7月27日的运营现金余额仅为738亿美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虽然美国的各项经济指标依旧疲软,GDP增速缓慢,失业率处于9%的高位居高不下,但美国企业似乎已先于其宏观经济走出衰退,开始反弹,回归至正常运行轨道。

  2008年雷曼破产倒闭之后,美元指数从70低位上涨至89高位,美元汇率大幅升值。这背后的部分原因即是,大量美元从全球市场回流,流入美国实体,这产生了美元需求,推高了美元汇率。资金回流规模大于美国海外债权人从美国的资金撤出,美国善于危机,带给美元的战略是长远的。事实上对于金子的后市长远来看看高,此时的金子极其不理智的缘由是涨势如此猛烈,无疑是资金的推高。

  今日的黄金将迎来转势日,疯子金将要送入精神病院。技术面上黄金周线有强烈调整需求。日内新高大胆放空。保留头寸注意调整。银子近日遭到狙击,多头气势随金收敛,上方压力来自45。

  金银高位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