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选股重点考虑应是挟淡仓的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丰盛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丰盛金融资产管理董事黄国英

  投资之难,难在价值是虚无飘渺,无法捉摸的概念,但股价却是清清楚楚的确实数字,逆境中要坚持信念,要有极强的心理质素,才不致被股价一时的波动迷惑。

  周一基金股大洗仓后接受访问,自己表示情况应是有行家应付赎回,不问价非理性抛售,不用太担心。现在事过境迁,上述答案看似理所当然,但当时正值风头火势,在访问中被人大力质疑。

  向来不喜欢和别人讨论,战友配额只得几个,理由就是身心不够坚毅,被市场打窒的弱手,是很容易将恐慌散播,不断问理由会问到其他人也难免阵脚大乱。假设阁下邻居以10元贱卖住宅,阁下是否又会跟随一起跳楼大割引,跌市恐慌主因是不信价值。

  炒卖和打猎一样,投机者既是猎人也是猎物,当对手不问价大倾销,可以是陷阱亦可以是机会,只是一般人习惯阴谋论,矮化自己抬高对手,才觉得着着都是暗算,只要抽离一点,尝试摆脱猎物的自我标签,不难察觉更多的机会。

  当基金股大规模同步下跌,通常都是机会,因为筹钱撤退,和基本因素无关,尤其是周一根本没有特别新的坏消息,需要重新评估价值,反而一只股票单独下跌才真正要特别提防。当然整体宏观条件有可能转差,但这些股票不至于要如此暴跌。自己向来都不会在恐慌日子跟大队行动,有极大机会市场情绪会回稳,届时才慢慢部署也不迟。

  继续坚持看短期会有反弹,不过在历劫之后,这些热门板块暂时不是加仓的首选,市场信心打了折扣,回升之后高位沽压会较以往重。何况此刻博反弹,选股重点考虑应是挟淡仓的力度,这批基金股没有太多衍生工具,所以入市排序会在昨日所提几只大蓝筹之后。

  如果想趁低吸纳揸长线,则要用一个适可而止的注码,强股应该可以较其他股票更快复原,可是要重拾昔日光辉,看来并不是一时三刻的事情。

  (作者为注册持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