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彩虹精化瞒订单遭深交所谴责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19: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市公司违规不断,昨日,深交所发布了针对中小板公司彩虹精化的公告,称其刻意隐瞒20亿元的大笔订单,已经被查实,并给予公开谴责。

  今年1月底市场处于一片萧条之中,彩虹精化却逆势上涨,从1月27日至2月23日上涨了62.84%,同期沪指却下跌5.17%,“一正一负”之间相差近70%。对于公司股价的异常波动,彩虹精化在2月23日给出的答案是: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

  然而事实却是,彩虹精化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彩虹绿世界生物降解材料有限公司(下称“彩虹绿世界”)在2月23日之前已开始筹划签署销售产品的大额意向性协议,并于2月27日和28日正式签署了4份销售意向性协议,涉及金额达2.74亿美元和2.42亿元人民币。同时,3月2日彩虹精化公告彩虹绿世界签署的4份销售意向性协议时存在多处重大错误,包括交易对手方名称、注册时间、注册地址、交易对手方股东名称、交易对手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和协议签署日期等。

  昨日,深交所认为,彩虹精化的行为不仅严重违反规定,且导致公司股票长期停牌,对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交易所确定此次事故的责任人为彩虹精化董事长兼总经理陈永弟、董事沈少玲和副总经理刘科,并决定对彩虹精化,以及陈永弟、沈少玲和刘科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