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石市上半年GDP增幅12% 夜经济销售达5.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燕赵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在石家庄市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石市发改委主任赵顺法就石市201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月至6月执行情况作了报告。今年1月至6月份,全市经济总量平稳增长,投资结构趋于优化,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城镇建设“三年上水平”加快推进,民生保障明显改善。

  经济总量

  生产总值1812.1亿元

  1—6月份,全市生产总值完成1812.1亿元,同比增长12%,与计划持平。农业生产稳定增长,夏粮连续8年获得丰收,预计总产量达到259.45万吨,同比增长10.28%,完成年度任务的51.5%。畜产品产量稳步增长,肉、蛋、奶产量分别达到35万吨、49万吨和44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9%、5.1%、8.2%。上半年,市区62家重点企业夜间销售5.5亿元,同比增长72.1%。

  重点项目

  上半年完成投资223.6亿元

  石市列入第一批省重点的95个项目总投资263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95.8亿元,1-6月,完成投资223.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5.6%。其中,续建项目43个,高邑工大化工项目竣工投产;计划开工项目40个,石药集团药物制剂及医药财富中心等23个项目开工建设;前期项目12个,河北航空城、园博园2个项目提前启动。拟争列第二批省重点项目34项。

  结构调整

  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3%

  1-6月,医药、装备制造、石化、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的比重达到54.5%,规模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6.3%。石市西部建设已开始步入良性循环的轨道。

  民生保障

  22件为民办实事完成一半

  1-6月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053元,同比增长11.9%;农民人均现金收入达到4600元,同比增长24%。全市城镇新增就业5.48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20.6万人次,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85%以内。城镇参加基本养老保险人数156.2万人。22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高物价对低收入群体影响较大

  上半年,石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居高不下,1—6月累计上涨5.3%,高于计划控制目标1.3个百分点。对此,石市发改委主任赵顺法表示,这主要是食品类和居住类分别上涨10.6%、7%,成为了推动全市物价上涨的主因,对于人民生活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影响较大。

  赵顺法表示,1-6月,由于物价上涨较快,影响了中低收入群体的消费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消费的增长。为此,下半年,将加快“菜篮子、米袋子”工程建设,积极推进“农超对接”,增加重要消费品政府储备,建立监测、预警和发布制度,改善流通环境,加强政府对物价的监控和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