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钦州石化产业园全力冲刺千亿园区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4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钦州石化产业园全力冲刺千亿园区

  今年达800亿元,预计明年超1000亿元

  记者/韦义华 通讯员/卢庆毅

  本报钦州讯(记者/韦义华 通讯员/卢庆毅)“今年上半年,园区总产值已近300亿元,年内实现800亿元没有任何悬念,预计明年超过1000亿元。”8月23日,钦州石化办主任沈少红这样向记者介绍,园区正在全力向广西第一个千亿元产业园区冲刺。

  钦州石化园区是自治区重点支持的11个重点产业园区之一,规划面积35.8平方公里。该园区依托中国石油广西石化1000万吨炼油项目和中石油2000万立方米原油储库项目,大力发展下游产业和配套产业,打造庞大的石化产业链,加快了石化产业的集聚。去年以来,德固赛、韩国SK、SASOL公司、中化集团、中化国际等国内外知名石化公司前来考察,意向投资总值超550亿元。今年上半年招商引资签约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425.1亿元。

  目前,园区已投产的石油化工、沥青/改性沥青、磷化工等企业共11家,今年又有中石油钦州炼油一期含硫原油加工配套工程等13个项目纳入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项目。同时,该园区正在开展的前期工作项目有中石油广西石化炼油二期、钦州港10万吨苯乙烯、钦州港10万吨催化油浆、钦州港玉柴200万吨重油制芳烃等项目。

  今年,园区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和公用工程配套设施建设,提升园区公共配套格局,提高为入园企业服务水平,重点突破百万吨芳烃和乙烯的招商工作,实现园区工业产值800亿元。到2012年,钦州石化产业园计划建成面积达6到8平方公里,实现年产值1000亿元,可望成为广西首个超千亿元的产业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