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指数化投资分享创业板价值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期中小盘股整体表现好于大盘股。Wind数据显示,自前一波反弹起点6月21日至8月23日,创业板指数涨18.27%,沪深300和上证综指则纷纷下跌。创业板市场开启近两年来,涌现出不少高成长、高收益的优质企业。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统计显示:2008-2010年,创业板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公司达30家,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超过50%的公司有43家,其中4家公司超过100%。但是,投资创业板要选准股票就不那么容易了。对于单个公司或个人投资者而言,创业板是高风险、高收益的市场;但针对证券组合,创业板是风险可控、收益较高的市场,指数化投资有利于平滑个股风险。随着易方达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的发行,成为国内首只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基金,是不可多得的针对创业板的指数化投资工具。当前,很多投资者介入创业板都要有一个问题:现在是不是合适的时机?其实,对于大多数投资者包括专业机构而言,准确择时都是很难做到的。普通投资者不妨考虑利用创业板ETF及其联接基金做定投,既可避免择时问题,又可借助定投长期平滑波动,并且创业板指数的高弹性特征也使其成为一个适合做定投的标的指数。

  易方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