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汽轿车中期业绩下滑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0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汽轿车(000800)26日公布了其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整车销售超过14万辆,同比增长超过9%,实现营业收入190.8亿元,同比增长6.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04亿元,同比减少39.87%。基本每股收益0.49元。

  公司称,业绩下降主要是因为受国家金融货币政策收紧、通胀加剧、汽车鼓励政策退出、油价上涨、北京限购等因素的影响,国内乘用车市场增速大幅下滑,自主产品受到较大冲击;因价格下降、成本上涨以及折旧增加等因素,公司上半年整车收益能力下降。

  为打造高品质的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巩固现有的目标客户群,公司拟投资建设中国一汽D009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10.29亿元。其中,新增建设投资5.7亿元,研发费4.26亿元,铺底流动资金3,217.58万元。根据该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该项目建设期为20个月;内部收益率为21.88%(税前);投资回收期为5.34年(税前)。公司称,项目是公司在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一工厂)的基础上,通过改造相关设备达到D009车型年产8万辆的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