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卡特加速中国投资 研发与市场双管齐下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6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4日,卡特彼勒公司(NYSE:CAT)与锡通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签署了投资协议,在江苏省南通市通州区将建立一座最先进的试验场和大型轮式装载机工厂,再次扩大中国市场业务。

  中投顾问机械行业研究员段嘉宣指出,资料显示,卡特彼勒在全球研发中投入了19亿美元,占到卡特彼勒全球市场的近4.5%。国内龙头企业中,三一每年也将销售收入的5%-7%投入研发,这是中国同行业平均水平的3-5倍。在工程机械领域,研发已经成为企业核心的竞争力,同时也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

  十二五期间,国内工程机械领域的市场需求仍将保持在一定的增长速度,出于对未来中国市场的良好预期,卡特彼勒希望借力中国市场为企业的成长提供良好的助力。2010年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的增长60%来自中国市场,这在一定程度上为卡特彼勒在中国市场的业务扩张以及研发投资提供了良好的先决条件。

  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从海外市场投资的三要素分析,中国市场吸引外商加大投资力度的因素无非是高速增长的市场空间以及低廉的成本优势,这种空间在十二五期间是可预见的。且随着中国逐步走向全球工程机械强国,国内市场得到了迅速的成长,卡特彼勒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的战略部署显得举足轻重,这将对卡特面对未来新兴市场及全球市场发挥显著作用。

  据中投顾问发布的《2011-2015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显示,工程机械行业具有多品种、小批量、劳动密集、技术密集的特点,它同时又包含很多复杂的技术,比如智能控制、材料技术、液压控制,而中国的人力优势不仅体现在生产线上的工人,还有大批一流的人才,这些因素都为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