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力地产公布 2011年中期业绩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7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急升186%至人民币20.1亿元 原物业发展销售理想 酒店投资组合趋成熟增加收入来源

  佚名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富力地产”或连同其附属公司(集团);2777.HK) 日前公布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中期的综合业绩。

  上半年度,集团的营业额上升58%至人民币109.8亿元,主要由于集团的核心业务物业发展的销售营业额增长62%至人民币100.7亿元,以及其他主要业务如酒店营运及投资物业较去年同期大幅改善,酒店营运的收入增加37%,令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达到人民币9190万元;投资物业收入亦增32%至人民币2.103亿元。集团整体纯利率进一步改善至18.2%,本公司所有者应占利润显著增长186%至人民币20.1亿元。净负债率下降至89%。每股盈利为人民币0.6225元。董事会建议派发截至2011年6月30日止年度之中期股息每股人民币0.2元。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先生表示:“我们今年上半年度能够取得佳绩,实有赖公司一向谨慎执行的业务计划。我们上半年已按预订时间竣工并交付了合共724000平方米的物业,占全年预计交付总面积的25%。尽管中央政府实施货币紧缩政策以遏抑通胀,集团业务营运所得现金流量仍保持强劲,截至本期末持有现金人民币125亿元。”

  截止到2011年6月30日,集团录得合约销售总额为人民币134亿元。其中广州、北京以及天津三地的合计合约销售额更超越了去年同期,达到人民币94亿元,销售贡献主要来自广州富力盈盛广场的办公室大楼、北京富力又一城及天津富力津门湖的中档住宅项目的理想销售。

  在核心业务物业发展方面,集团于回顾期内录得人民币100.7亿元的物业销售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升62%,售出可售面积达724000 平方米,分布于10个城市。

  集团的投资物业组合于回顾期内录得总租金收入较去年同期上升32%,即增加了人民币5050万元,部分升幅乃来自刚于去年11月才试行营业的成都天汇商场,为投资物业组合带来了新的增长动力。此外,集团的4间酒店受惠于期内房间价格提升,经营业绩明显改善,较去年同期改善超过28%,反映集团在酒店营运方面更具优势。

  土地储备方面,集团持续奉行谨慎的政策,物色优质且成本价格具竞争力的土地。截至2011年6月30日,集团的土地储备总量约为2540万平方米,足以支持集团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需要。

  中国经营报微博:http://weibo.com/chinabusinessjour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