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复星国际上半年净利实现翻倍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复星国际就2011年上半年业绩召开业绩说明会,复星国际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5.46亿元,同比增长23.6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3.99亿元,同比增长110.88%;其中,医药板块业务表现强劲,净利润同比增加152.97%,地产业务则最为逊色,净利润同比降低61.01%。

  出售复地股权影响收入

  对此变化,复星集团CEO梁信军表示,医药板块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得益于国药控股报告期内定向增发所带来的视同出售股权的收益,另一方面则是医药工业制造及研发、医药商业批发及零售业务增长;而地产业务方面的失利则是受去年同期出售天津复地75%股权的影响,同时公司今年上半年结转楼盘多位于二三线城市,平均单价同比有所下降。

  报告期内,复星集团在港股市场上动作不断,一方面是积极筹备复星医药实现“A+H”架构,另一方面是旗下地产上市公司复地集团实现港股退市。目前,前者尚未完成,后者则已实现。

  未来依旧看好房地产

  针对媒体有关复地退市是否与业绩有关的疑问,梁信军解释称退市主要是源自对上市公司资本市场表现的不满,继续上市的必要性不是很大,但是复星方面依旧看好房地产市场。未来,除了住宅开发业务以外,结合集团在房地产业务上的其他战略和PE投资,集团的房地产业务将进行转型,将聚焦主题地产,如商旅文化地产、城市综合体、养老地产等,通过整体规划,以大城市为依托,辐射二三线城市,逐步扩大房地产整体规模经营。

  复星医药赴港上市方面,梁信军称目前有关手续正报国内相关监管部门待批,具体上市时间未定。

  此外,在战略及PE投资方面,复星国际上半年收益颇丰。报告期内共投资49个项目,投资130.47亿元,并通过成功退出,回笼现金9.72亿元;截至今年7月份,推动成功上市的项目6个、过会1个,相比投资成本,平均增值5.1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