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经理“定调”下半年难现反转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下半年市场难有反转行情,要想挣钱,只能各凭本事,挖掘个股机会,着力寻找股票市场中的价值洼地。 这是大部分基金经理在中报中给下半年A股市场行情定的调。

  尽管上周四的大涨一度让不少投资者看到了一线行情反转的希望,但上周五A股市场的表现却又给抱有这种希望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而且从刚刚披露结束的基金中报来看,各大基金经理也纷纷不看好下半年行情,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观点有大摩资源、交银添利等基金。大摩资源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没有放松的迹象,虽然后期通胀数据见底回落的预期强烈,但政策面好转尚需时日。下半年市场普遍预期会出台积极的财政政策,以保障房等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但增长方式的转变较难,经济结构扭曲的现状难以改善,股市缺乏走牛的条件。 同时,交银添利认为,城投债对下半年市场将造成较大影响,并且影响持续时间将会较长,通胀回归路径依旧不清晰,未来的反弹走势也不容乐观。

  不过,尽管基金经理们在中报中表示下半年反转的机会不大,但板块和个股的机会仍然存在,基金经理仍对低估值、新能源、新兴产业和大消费板块保持了较强的信心。 南方高速增长认为,在经济结构转型及城镇化进程进一步深化的宏观背景下,看好大能源、大消费、高端制造业及新兴产业。同样,华夏蓝筹也表示,下半年将把重点放在关注消费、先进制造业、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如果说上述基金只是“口头”表示看好,鹏华治理则以实际行情表达了对消费概念板块的看好,该基金降低了股票仓位,但是却提高了食品行业、TMT等行业的配置比重。 与此同时,南方高增也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低估值板块的看好,该基金认为,因A股市场整体15倍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了较好的可投资区间,因此仍然保持80%左右的股票仓位,增加了以金融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的配置,同时逐步增加了调整幅度较大的中小盘股票投资。商报记者 肖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