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大中国银行中期赚钱 超14欧美大行总利润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内地银本年度的中期业绩相继出炉,工、建、中、农四大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合共为3,657.65亿元人民币。

  工行赚钱最多农行升幅最劲

  论赚钱最多,首推半年已赚过千亿元的工行,半年已赚1,096亿元,较08年全年赚约1,100亿元只差之毫厘。但论增速,则以只赚666.79亿元的农行为首,按年增速为45.4%,其余三家介乎27%至32%之间。

  内银股威水,不只是内斗,对外亦所向披靡。根据彭博统计,连同交行在内的国内五大银行之中期盈利总和,已超逾14家最大的欧美银行之利润总和,可见内银明显跑赢几条街。

  无他的,内地经济当头起,即使期内调控措施频频,经济增长仍健康地高速发展,银行作为百业之母,内银盈利当然有保证。反观欧美市场苟延残喘,近日更传出有欧美银行因债务危机而导致资金匮乏,逼得要以高息融资,相形见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