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博士蛙中期存货翻一番 业绩走样股价大跌17%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0日消息,据港媒报道,去年底上市的冻资王兼升幅王,婴童产品供应商博士蛙(1698)中期纯利录得1.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2%,大幅差于预期。

  据香港《明报》报道,去年底上市的冻资王兼升幅王,婴童产品供应商博士蛙(1698)中期纯利录得1.3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长12%,大幅差于预期。股价自昨午起一路下泻,全日大挫17%。有分析员认为,期内存货翻一番及盈利逊色令市场有隐忧,即使管理层解释此为下半年新店扩张,后市仍不乐观。

  博士蛙期内存货增1倍至7亿元,存货周转日数激增84天至201天。首席财务官张晓庆解释,为准备下半年开店,公司预先采购大量货品。他预计年底前周转天数将恢复到110天的正常水平。

  首席运营官陈丽萍透露,下半年将投放2亿元开设711家新店,较上半年169家扩张达3倍。

  对于业绩内一项4.8亿元的证券投资,张晓庆解释,上市所得的集资用途不改。因海外资金一时无法汇入内地,所以暂时投放在AA级债券基金,他强调投资的利率高于浮息且变现能力很强。一中资投行分析师认为此项投资风险不大。

  对于早前的押股事件及发债传闻,副总裁吕奕昊称,上周五(26日)大股东已全部偿清2000万美元贷款予瑞士银行,而公司在近期内也不会发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