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格罗斯:做空美债是一个错误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债券基金——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素有“债券天王”之称的格罗斯(Bill Gross)周一(29日)首次承认做空美国国债是一个错误。

  格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希望自己持有更多美债吗?当然,这是很明显的。我们开始以为美国经济能以2%的速度增长,但目前看起来是一个错误。”

  格罗斯在2011年2月做空了美债,当时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010年年底的3.278%升至3.77%的高位。但随后,日本大地震和欧元区债务危机促使投资者纷纷涌入美债市场避险,美债价格大涨,收益率迅速下跌。

  受全球经济二次衰退忧虑及股市暴跌影响,美债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8月18日一度跌破2%,创下1.9735%的逾50年来低点纪录。美国2年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0.19%附近。美国30年期国债价格19日持续走高,收益率下跌3个基点至3.3%,是2008年12月以来最大单周最大跌点。

  格罗斯所在的Pimco目前对投资者的回报率仅为2.99%,在179家投资于中长期国债的基金中位列157名。在过去的3个月中,该基金仅处于盈亏平衡点附近,回报率最低时为-0.04%,远低于做为基准的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的2.99%。

  格罗斯指出,“当你比指数表现差的时候,你晚上回家借酒消愁。这没有乐趣,但谁说做生意会有乐趣。我们收入太高了,无法躲起来哭泣。”

  基金数据公司理柏(Lipper)资深研究分析师杰夫·托内霍伊(Jeff Tjornehoj)表示,过去几个月中,格罗斯看空美国国债的观点对其极其不利,他的计划在今年没有成功,或许在未来能够有所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