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博会闭幕扫平货 参展商赞广州人识货(图)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有广州市民拉着行李箱到广博会扫便宜货。记者莫伟浓 摄

  为期4天的2011年广州博览会于昨日胜利降下帷幕。据统计,本届广博会期间召开各类合作项目推介会4场,进馆开展贸易与经济合作、参观的中外来宾达到22万多人次。本届广博会签署经贸合作项目187项,总金额1624.77亿元,其中外资5.59亿美元,与上届相比增长35.6%,充分展示了后亚运时期的“新广州、新商机”。

  昨日是广博会的最后一天,记者上午9时在展馆内发现,不少市民全家总动员,拎着大包小包前来扫货。“我们昨天已经来过一次啦,看中了很多东西但拿不完,今天趁闭馆前再来扫一轮。”市民王姨和朋友人手一个小拖车,一进门就赶往人气最旺的农产品、食品展区。

  记者随后在展馆内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吃、食品吸引了大量广州街坊,潮州手打牛肉丸、蚵仔煎等摊位前都排起了队,展区过道上,人们捧着一次性餐具,就地大快朵颐。

  而台湾馆的精致小吃,如大饼包小饼等也大受欢迎,吸引了不少“试吃族”。“在几个馆里逛上一圈连吃带买,早饭午饭都一起解决了!”市民黄伯采购了新疆红枣、澳门牛肉干、泰国榴莲酥和笋干、皮蛋等农副产品,“来一趟很值得,希望明年有更多品种展出。”

  众街坊淘到便宜货很开心,商家兜售完样品也乐得轻松自在。记者观察发现,临近中午时分,不少展位的样品和存货均已售罄,不少卖家一边撤展一边跟同行聊了起来。“这些水果蔬菜和熟食今天卖不完的话运回去也坏了,不如打折清货。”台湾参展商陈先生表示,自己明年会带上更多种类的产品参加广博会,“广州人的购买力很强,识货的人也很多。”此外,一位泰国的参展商也告诉记者,他们的商品很受广州消费者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