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到2015年杭城一半住宅要"懂"节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我们家家户户排出的污水,经过处理之后,可以用来冲洗道路、洗车、园林绿化甚至作为景观水源;各种各样的垃圾,经过焚烧、填埋等,能够用来发电……“十二五”期间,杭州将有一大批这样的循环经济项目要上马。昨天,记者从杭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杭州市“十二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市政府同意。

  针对许多建筑不够节能的情况,《规划》提出,杭州将通过结合庭院改善、危旧房改造和低碳社区的创建,大力推进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到2015年,完成既有住宅建筑50%的节能改造;针对物品包装铺张浪费的情况,《规划》提出,要实施节约包装材料的政策措施,严禁过度包装,并从市场价格入手出台规范性意见。此外,“绿色”也将成为政府采购的主题——到2015年,政府采购中绿色产品的比例要达到95%以上。

  接下来这五年,那些高能耗、污染重的老旧车辆将被加快速度强制淘汰,更多的清洁燃料汽车、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将出现在街头。政府以后鼓励大家使用小排量、低油耗、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并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生物柴油、天然气等新型燃料的应用。《规划》还提了个目标:到2015年,新能源出租车占比达10%以上,二类及以上客运班线新能源车辆比例达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