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0年度宁波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提交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的《201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显示,去年7月以来,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48个,审计查出的大部分问题已得到纠正和改进,促进增收节支36095万元,其中已归还原资金渠道34997万元,已减少财政拨款或财政补助1091万元。

  另外,审计工作报告逐项开列了审计情况。

  对财政管理审计发现,部分收入管理不够严格,如对房地产行业税收的征收管理审计显示,存在少征税现象。

  对财政转移支付审计发现,未及时使用部分上级补助资金,财政资金未能发挥应有效益。

  对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预算执行不够严格,存在违规改变专项资金用途现象,宁波贸促会、市旅游局、市国土局、市社科院等单位都有此类现象。

  对重大投资项目审计发现,工程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如市江东南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项目变更费用多达2260万元,占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的18.33%。

  对民生领域审计发现,建筑用工企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参保率较低。

  对资源环境审计发现,水资源管理分散,“水源地不管供水,供水的不管排水,排水的不管回用”。

  对企业审计发现,监管范围不广,尚有160家国有企业未纳入市国资委监管范围,涉及资产36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