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资产唱多亚股 会增持消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摩根资产管理发表环球市场分析,认为在欧美市场不振情况下,出口国大受影响,反而以内需为主的亚洲市场,因可自给自足、刺激经济增长,有望跑出。现时虽然环球股市低迷,但相比起债券,股票的投资回报相对较佳,该行亦会趁机增持内需、零售等股份。

  美暂无需急推QE3

  该行认为,根据现行经济数据,美国不会陷入双底衰退;至于会否以QE3救市,投资服务副总裁谭慧敏认为机会不大,因为经济数据并非太差,虽然伯南克曾暗示会有QE3,只因当时有通缩风险,不过现时看来机会较微,故无需急推QE3,但相信美国会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邓普顿资产管理执行主席麦朴思在另一场合指出,早前伯南克已表明会推出各种措施刺激经济,故他相信美国会推出货币宽松政策,但可能不会以“QE3”的形势推出,美国将会继续维持超低利率,并会设法增加市场的资金流动性。

  H股估值低残宜吸纳

  投资方面,谭慧敏认为,以3至6个月投资期来看,股票回报仍较政府债券来得吸引,因后者价格相对较贵,但可留意高息及新兴市场债券;至于股票方面,则看好大型美国企业股份,因盈利能力良好,加上美国会维持低息环境,有利股市发展。

  该行较不看好澳洲,因欧美经济复苏放慢,对商品需求减少,令依赖出口商品的澳洲受到一定影响;相反,最为看好内需强大的市场,例如中国、泰国及印尼,当中又以中国为甚,因不少股份估值低残,该行会透过吸纳H股,投资内需及基建、水泥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