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牛中报交出靓丽答卷 优质奶源成就高品质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0日 1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7日,温家宝总理在河北张家口市调研考察时说:“我有一个愿望: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应该培养出自己的牛奶和乳制品品牌,不仅要在中国占领制高点,而且要在世界上占据领先地位。”总理的愿望如何实现,是摆在中国乳业面前的一道共同问题。8月30日,蒙牛发布2011年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上半年集团主营收入达185.79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净利润7.9亿元,这样的增幅创下了蒙牛近三年来的最高纪录。业内普遍认为,蒙牛的高速增长一方面预示着中国乳业的强劲复苏,另一方面也再次显示了蒙牛在行业内的领军地位。

  在产品不断刷新市场业绩的同时,蒙牛也在用优质奶源积极布局,力争在国际化竞争中获得更多领先地位。近几年,蒙牛在奶源建设累计投入超过30亿,蒙牛中报显示,蒙牛今年内在奶源建设方面的投入约人民币7-9亿元,进一步将牧场奶源和养殖小区规模化奶源比例提升,持续保障产品优质安全。

  除了加快奶源建设,从源头保障原料安全外,蒙牛还不断引进新的技术手段保障产品品质。据了解,蒙牛近期上线的巡更系统,可谓生产线的一级“电子管家”,它具备指纹识别功能及数据存储功能,从奶源系统到生产质量等系统,各环节都能够做到实时监控,为蒙牛奶源的高品质再添一把“安全锁”。同时,蒙牛还引入保障奶牛科学养殖的体细胞检测项目,提高检测标准。体细胞是奶牛的“健康晴雨表”,是除蛋白质含量外国际公认的原奶质量测试指标。尽管国内并未强制乳业执行体细胞检测,但蒙牛自觉自发地向国际高标准靠拢,无疑是中国乳企在观念上的巨大进步。

  今年上半年,生奶价格持续上涨。面临成本压力,蒙牛没有将其转嫁消费者,而是借助产品组合的持续优化及成本的精准化控制,在优质奶源的基础上,紧贴消费者需求,相继推出包括益优特免疫力牛奶、新养道珍养牛奶、“谷+倍”醇正牛奶、蒂兰圣雪冰激凌等在内的诸多中高端新品,不仅重新整合资源、促进了自身产品的阵列升级,更为崇尚健康质量的人群提供了更多的功能化选择。

  优质奶源铸就高品质,高品质赢得消费者信赖。根据AC尼尔森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蒙牛的液体奶市场份额在中国市场继续稳居第一,显示出中国乳企在国内市场上绝对的竞争力,也预示着消费者对国产品牌信心的提升和品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