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航电子诡异跌停 机构对倒有隐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刘宝强

  伴随交易量放大,中航电子(600372.SH)昨日盘中两度跌停直至收盘。而公司今日发布半年报称,公司利润总额为2.46亿,同比上涨17.56%,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上涨16.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1.31%,基本每股收益为0.23元。

  此前,中航电子股价始终在40元之上震荡,而昨日该股开盘便放量下跌,一路失守40元整数关口。有市场传言认为,该股大跌是受机构换仓影响。不过中航电子一季报显示,其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只有私募身影,重庆信托·润丰柒号,该私募最新净值0.9739;而从公司半年报数据看,重庆信托·润丰柒号并未大幅减仓。

  记者从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公开信息上发现,昨日该股前五大买入卖出席位之间似乎暗藏猫腻。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布的前五大买卖席位,前五大交易席位几乎都集中在上海,其中,东方证券上海中山南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买入和卖出的“龙虎榜”上;而卖出席位还同时出现了两家券商的资产管理部。

  中航电子此前是上市公司ST昌河,公司2009年底重组后进一步巩固了其作为中航工业集团航空电子板块上市平台的地位。当前公司90%以上的航空产品为军品,为我国各类军用飞机提供航空照明、航空控制系统类产品,重组后主业将拓展至航空仪表、飞行控制等业务。

  2010年,公司第二次重组注入航空仪表、飞行控制、惯性导航等资产,2010年6月公司公告将以7.58元/股的价格向中航工业、中航科工、汉航集团、中航系统公司发行3.37亿股购买其拥有航空仪表、飞行控制和惯性导航类资产。相关标的资产2009年航空业务主营收入约为20.1亿元,主营业务利润为7.33亿元,毛利率为36.6%。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中航电子将会存在第三次资产注入,一家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航电子上半年每股利润仅有0.23元,全年假设每股利润达到0.46元,以跌停前股价42.74元看,该业绩无法支撑当前的股价。“应该说这个业绩能够支撑50倍市盈率到23元就不错了”。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公司之所以维持高股价,就是因为市场对公司明年注入资产的预期,但是另一方面,公司明年要注入资产,前提是把股价打下来,今年下半年公司也许会发布一系列的利空公告,进一步打压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