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克强将出席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乌鲁木齐8月30日电 (记者 闫文陆)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出席9月1日在乌鲁木齐开幕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并与参会的国外政要、港澳特首举行多场双边会见。

  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中国—亚欧博览会秘书长李静援3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已经确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将莅临博览会,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正式开幕。

  他说,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阿西夫·阿里·扎尔达里、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萝扎·奥通巴耶娃、阿塞拜疆共和国副总理阿比德·沙里福夫、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素帕猜·帕尼奇帕克迪、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穆拉特别克·伊马纳利耶夫、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澳门特别行政区长官崔世安等政要将出席本届博览会。300多位中外省部级高官,工商团体和商协会领导、国际组织代表、外国驻华使节及中国驻外使节,世界500强企业高官等重量级嘉宾也前来参加开幕式、主论坛等一系列重要活动。

  李静援称,博览会期间将举行开幕式、巡馆、中国——亚欧经济合作发展论坛等3项重量级活动,李克强副总理将出席上述3项活动并与参会的国外政要、港澳特首举行多场双边会见。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9月1日至5日在乌鲁木齐举开。该博览会是由27个国家部委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合主办,集高层论坛、商品贸易、投资洽谈、专题活动和人文交流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地区)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合作的重要渠道和树立新疆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