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兵团经济发展前景良好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31日 16: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8月31日下午消息 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明天正式开幕。在今日下午举办的海外华商与新疆发展论坛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表示,兵团依靠新疆的区位优势享受相应优惠政策,还有其独特的比较优势,未来经济发展良好。

  以新疆工作座谈会为标志,新疆兵团进入大建设大开发大发展新时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兵称,兵团可以同时享受国家给予新疆的资源利用、产业发展、金融财税、土地使用、对外开放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外,还有其独特的比较优势。

  “兵团在政治经济军师集中统一,其特殊体制决定组织纪律行强,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效率提供保障。”徐伟华如是说。

  兵团在农业和工业方面发展前景良好。徐伟华称,兵团的各个师团分布全疆,许多地方土地丰富宜居宜业,安全稳定宽松和谐,职工文化背景和风俗与内地一样容易相处。

  “农业生产规模大、机械化程度高,主要经济作物单产水平全国前列。”徐伟华称,他举例说,兵团的苹果、葡萄、工业辣椒、薰衣草等闻名全国。“农副产品加工方面与兵团合作有广阔前景。”

  此外,目前兵团工业产业占GDP得比重已经上升到25%,番茄酱、水泥等生产能力已经有了很大提高。

  旅游业方面,兵团尤其独特的红色屯田旅游、沙漠旅游和农业观光旅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