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燕窝销量骤跌大半 冬虫夏草价涨三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中秋节临近,高档滋补药材开始进入销售旺季。但前期的血燕造假事件严重打击相关市场,申城燕窝销量骤跌大半。同时因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冬虫夏草呈现“涨”势,价格已经升了三成,业内人士预计将创下历史新高。

  最近,沪上不少知名燕窝专柜前都显得生意冷清。部分燕窝生产企业坦言:近来燕窝销售量已跌七成。一家即食燕窝生产企业负责人章先生向记者透露,今年7、8两月销售量仅为去年的20%至30%,跌了至少七成。由于“血燕”的成本高、市场小,企业从去年起已经不再进口“血燕”燕盏,此次“毒血燕”事件曝光、马来西亚又澄清根本无“血燕”之后,更让燕窝生产企业遭遇“寒冬”。

  而从去年开始价格再度回升的冬虫夏草今年延续“涨”势。上海药材公司参茸分公司总经理张聪告诉记者,从今年5月新虫草收获季以来,产地价格连续3个月都在持续上涨,其中每公斤2000条以下的虫草涨幅更大,1800条的现在都要24万元了。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地涨幅保守估计在15%—20%之间。像每公斤3600条规格的冬虫夏草,去年同期卖9万多元,今年价格在11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