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近百名海外知名华商汇聚新疆发掘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着新疆优越的地理位置、丰富的资源矿产,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知名华商31日汇聚于此,力图发现商机,共谋发展。

  记者从“2011海外华商与新疆发展论坛”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华商开始将目光投向中国西部,地缘、资源优势明显的新疆更脱颖而出,成为华商们青睐的投资热地。

  远道而来的马来西亚华商林玉唐说,马来西亚与新疆一样,拥有多元文化,新疆的投资前景令人憧憬。华商们将充分利用自己的资金、人才和技术优势,与新疆开展经济文化各领域的交流,为新疆发展助力。

  “2011海外华商与新疆发展论坛”是9月1日即将举办的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以“携手新疆·共同发展”为主题,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商务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论坛开幕式上广邀海外华商来新疆共商发展大业,他说,举办这一论坛,目的在于引导海外华商把握中国“十二五”重要发展机遇,配合国家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积极参与新疆及中国西部地区的经济建设,为华商与新疆开展经贸合作搭建平台,同时汲取华商成功经验,促进新疆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