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石化上海石化预计下半年炼油业或持续亏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治卿31日表示,如果国际原油价格及成品油价格维系在目前的高位水平,预计公司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炼油业或持续亏损。

  王治卿当日在上海石化于香港举办的2011年上半年业绩发布会上说,虽然该公司炼化整体业务仍然保持盈利,但炼油业已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亏损。他说,由于国际原油价格较大幅度上涨并于高位运行,使公司原油加工成本也大幅增加,导致炼油业效益下滑并由盈转亏。据该公司业绩报告显示,原油加工总成本于期内同比升43%至273.90亿元。

  王治卿表示,受复杂多变的外围经济环境影响,预计国际原油价格仍会在高位徘徊震荡,从而使公司运营成本压力加大,市场竞争也将进一步扩大。但他补充,公司上半年中标一66亿元的炼油项目用来扩展炼油规模,该项目建成后产能为每年1600万吨,预计于明年第四季度完工并投产。

  据上海石化业绩报告显示,至今年6月30日止的6个月内,该公司营业额同比增长37%至495.01亿元;税后净利则同比下跌6%至14.26亿元;每股盈利同比跌6%至0.198元。公司董事会建议不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