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EST黄金:奥巴马欲提振经济 黄金空头等待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金、白银今亚市窄幅横盘,交投十分清淡,金价仍位于1833美元附近,银价企稳41.40美元左右。

  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8月9日的会议纪要,许多委员认为经济下滑风险增加,部分委员认为没有合适的货币政策工具来大力支撑经济,美联储也调低了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经济预期。受QE3预期及其他货币政策刺激,美股该时段继续上扬,且近两周已持续大幅低位反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黄金等同时段亦有不同幅度的上冲。在9月21日美联储宣布经济刺激政策前,市场众多投资者仍然会对QE3充满了期待,这也是黄金近来无法近一步下跌的原因。

  奥巴马政府将于下周公布抵押贷款计划,以刺激持续低糜的美国房屋市场,计划主要是帮助部分陷入困境的借款人以当前较低的利率再融资,减少房屋止赎。美国政府此举将增加市场流动性,以激发整个房屋市场的活力,来唤醒经济逐步复苏,并打压避险情绪。

  另外,奥巴马提名了普林斯顿大学的教授阿兰·克鲁格出任白宫经济顾问,此人曾担任克林顿时期的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奥巴马明年欲要连任,需要他来帮助提振经济和就业。

  今天为印度的传统宗教节日开斋节,后将迎来一波实物黄金买盘浪潮,其作为世界最大的黄金进口国,今年统计的进口量将可能高达1000吨左右,中国今年也进口黄金也同比大幅度提升。黄金已经不断的被通胀压力抬高,今年以来又受欧美债务危机影响,被避险情绪急速拉升,高溢价后的泡沫早已形成,笔者认为实物买盘短期会促进多头情绪,但不会影响太大。空头没有消散,而是等待新的机会。

  操作建议:黄金不突破1840美元,依然可逢高估空,目标1750附近。或等待跌破1780后入场更为稳定。若上破1840,多头将指向1900。

  白银维持早盘观点,日内于41.20-41.60区间震荡,破区间后顺势而为,下方看39.50,上方看4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