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皮海洲:管理费旱涝保收 只会让投资者远离基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1日讯 据基金行业公布的半年报显示,61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存量持有人总户数只有9160.75万户,比去年中期的9965.62万户减少了804.87万,扣除新增基金持有人因素的影响,实际上老基金最近一年是减少了1140.99万户客户,减少比例为11.45%。对此,皮海洲今日发表博文表示,“基金公司管理费的旱涝保收,使基金公司完全不受股市低迷行情的困扰。但这种对基金持有人利益漠视的做法明显遭遇到了严峻的挑战。”千万客户的流失为基金公司敲响了警钟。从新基越来越小的发行规模来看,基金公司不能再寄希望于发行新基金来留住客户了。

  中报显示,基金公司上半年共亏掉基金持有人1254.33亿元的财富,平均每个交易日亏损9.5亿元。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基金公司上半年共收取管理费较去年同期149.06亿元略有增加。新基金的发行更是让基金公司乐不思蜀,压根儿就没把基金持有人的利益当一回事。“在这种情况下,从基金中撤离,便成了投资者明智的选择。如果基金公司不提高基金的理财水平,不改变旱涝保收的基金管理费提取方法,更多的基金客户流失还在后头。”

  相关阅读:

  基金业业绩巨亏管理费反涨再次引发投资者质疑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0eaf530102dube.html

  作者介绍: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1993年入市,十四年的股市磨练,练就了对股市独到的眼光与见解。所写文章以政策、时事热点评述、股票炒作心得为主,以反映中小投资者呼声为己任,著有《轻轻松松炒股票》一书。

  更多精彩请见《财经名博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