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联储会议纪要:8月会议考虑更大胆的行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联储(FED)周二(8月30日)公布的8月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考虑在8月会议上考虑了一系列的政策行动,以帮助处于困境中的经济,其中包括将利率政策前景与具体失业水平相挂钩的史无前例措施。

  美联储在8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上宣布将接近零的利率维持到2013年,这一决定引来美联储3名官员的异议,多数委员阐明这样的承诺向公众提供了有用的指引。在作出这一决定前,美联储官员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已严重恶化,今年上半年的经济疲弱不能再被认为仅仅是临时性因素引起。

  会议纪录显示,与会者认识到就业市场状况恶化,家庭支出放缓,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下降,以及楼市持续疲弱。一些委员预计失业率将保持高企,通胀将持续或低于符合美联储目标水准。多数美联储官员同意经济前景已经恶化到需要作出回应,相信进一步实施货币政策对改善经济前景有重大作用。

  该纪录显示,一些美联储官员在8月会议上希望采取更实质的行动,但接受以更强劲的前瞻指引迈向更多宽松政策。与会委员讨论了一系列政策工具,包括巩固前瞻指引、资产购买和延长资产负债表平均年期,并考虑了史无前例的针对失业率或通胀率具体数字实施政策。但是,部分与会委员认为在可以使用的政策工具中没有可以大力支撑经济复苏的。另外,只有一小部分委员认为降低过度储备的利率有益。

  纪录还显示,在美国经济前景高度不确定的背景下,许多委员认为经济下滑风险增加,据此,美联储大幅下调了2011年下半年以及2012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