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建行不惧美银减持 A、H股昨联袂收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9日晚间消息,美国银行(BAC)周一宣布,将出售其在中国建设银行的一半股份,即131亿股,预计将赚得33亿美元,美银方面称此举旨在加强其资本基础。

  建设银行30日通过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已经接到股东美国银行公司的通知,获悉美国银行已经同意向几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31亿股建行H股股份,相关交易预计将于2011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对此,建设银行新闻发言人说,美国银行出于自身原因减持部分股份,建设银行表示理解。该行新闻发言人指出,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进行了长达6年多的战略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未来双方战略合作还将继续深化。

  该发言人表示,自2005年以来,建设银行与美国银行在零售银行、人力资源管理、风险管理、信息技术、信用卡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有力地促进了双方业务交流和优势互补。

  他同时指出,美国银行承诺将长期作为建设银行的重要股东,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地位不会改变。双方已商定,在第一期七年合作期结束后,继续开展新的五年战略合作计划。新的战略合作协议将于近日签署,根据计划,双方高层还将于近期在北京举行一次新战略合作的启动仪式。

  在谈及本次减持交易时,新闻发言人强调指出,鉴于建设银行领先同业的盈利能力、资产质量和投资价值广获市场认可,国内外众多知名机构投资者对美国银行的这次减持表示出极大兴趣,在相关各方的密切合作下,减持以场外交易方式完成,市场反响平稳。

  截至30日收盘,建行A股上涨0.04%,收于4.54元,H股上涨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