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银行减持建行131亿股 称为充实资本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建设银行昨天(30日)发布公告,已经接到股东美国银行的通知,得知美银向多家机构投资者转让约131亿股建行H股股份。建行称,有关的转让交易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交割。

  美银减持,原因何在?根据美国银行早前的宣布,是为了充实资本金。美银出售建设银行H股股份131亿股,每股售价4.93港元,较建行最近收盘价5.55元折让约11%,共筹得资金约83亿美元。

  建行新闻发言人说,美银出于自身原因减持部分股份,建设银行表示理解。建行同时表示,美国银行承诺,将长期作为建设银行的重要股东,未来双方的战略合作地位不会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