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消费和地产板块低估 看好未来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盘整阶段,但个股的结构性机会非常活跃,未来主要看好消费和地产板块。尽管目前国内经济仍存在诸多问题,需要通过调整结构,让发展速度降下来。但从基本面来看,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在持续增长,因此,没有理由对中国经济过度悲观。

  今年第三季度仍是A股筑底的过程,从第四季度开始到明年可以期待有较好的回报。具体到行业来看,我们在中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这将是资本市场中一个长期的投资大方向。从经济面来看,适度的通胀对消费领域具有促进作用,只有通缩才会对消费产生负面影响。只要中国经济没有实现硬着陆,消费就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

  在消费领域的下游非耐用消费品中,如服装、零售、食品、饮料等,今年第三季度的行业景气指数依然很高,但估值却处于2003年以来的历史平均水平。因此,这些板块的未来估值有望获得提升,并进而获得可观的估值溢价。

  此外,房地产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也值得关注。在货币紧缩和政策调控下,房地产市场通常很难有较好的表现。但是,如果8月底公布的二三线城市限购政策弱于市场预期,地产股反而有可能迎来年内最大的波段上涨行情。从长远来看,地产股的估值比较便宜,又有保障房建设等项目为其业绩提供支撑,若下半年房地产的销量持续上升,相关上市公司仍将获得良好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