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半年内数次提价 贵州茅台净利近5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半年产品价格的明涨暗提使得贵州茅台业绩大增。该公司昨天发布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07亿元,同比增长58.31%。当期每股收益达5.2元,也使其成为上半年A股每股收益最高的企业。

  根据中报,贵州茅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8.26亿元,同比增长49.16%;公司共生产茅台酒及系列产品2.93万吨,比上年同一生产轮次增长10.14%。对公司业绩贡献最大的依然是公司的主打产品高度酒。对于公司营业收入增加的原因,公司表示,主要是本期销售量增加及产品调价所致。

  国泰君安昨天发表报告称,贵州茅台是高收入人群快速增加、高档白酒购买力持续增强的首要受益者,因而依然预期今年将提价10%-15%,对应幅度为60-100元。

  值得关注的是,对最近传得沸沸扬扬的贵州茅台换帅之事,半年报中只字未提。据传贵州茅台酒厂董事长季克良退休在即,其职务将由现任贵州茅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接任。有消息人士还表示,袁仁国接任董事长的事情,茅台集团内部已经进行了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