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森林因违规事项被停采伐 业绩由盈转亏蚀1.29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1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中国森林(00930)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披露期内因违规事项,加上管理团队变动,故该公司并无进行任何采伐活动,收益全部来自木材贸易业务,而业绩则由盈转亏。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森林(00930)公布截至6月30日止中期业绩,披露期内因违规事项,加上管理团队变动,故该公司并无进行任何采伐活动,收益全部来自木材贸易业务,而业绩则由盈转亏,取得亏损1.29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对去年则录得盈利4.29亿元。

  蚀1.29亿 不派息

  营业额为2.5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挫47.8%。董事会不建议派发中期股息。

  中国森林去年中期盈利,包括一笔4.71亿元的人工林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减销售成本。但由于中国森林于期内并无任何采伐活动,以及因为失去若干帐册及纪录,故获得的资料并不足以让估值师进行估值,故期内并无取得变动。

  中国森林是被核数师毕马威发现有违规情况,而于1月26日停牌,其后在2月14日,前行政总裁李寒春被罢免职务,他并于同月24日被指盗用公款约3,000万元,被贵州公安局扣留。

  该公司表示仍然在继续调查违规事项,并寻求改善资产的数据纪录。

  中国森林之前曾发行3亿美元优先票据,早前成功回购当中1.2亿美元票据。于8月26日,该公司的现金及银行结余为12.21亿元,其中1.14亿元及1.12亿美元存放于中国,另外160万港元及6,120万美元存放于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