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暴跌4.97% A股遭遇“黑8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A股市场小幅收高。因资金面持续收紧、且宝钢等上市公司公布低迷业绩,一度拖累股市走低;但因有消息称银监会准备放松对商业银行资本监管的要求,最终推动大盘止跌回升。

  整个8月A股受累于通胀压力升高一级美债危机恶化等国内外负面因素,暴跌4.97%,并一度创下今年来指数的最低点。

  昨日上证指数收市报2567.34点,涨0.03%;深证成指收市报11397.48点,涨0.4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247亿元,较昨天萎缩两成,并创自今年6月22日以来的新低。另外,中小板指数收市跌0.62%,创业板指数跌1.36%。

  市场此前憧憬7月通胀降温,政策放松将催生A股新一波声浪,但高企的猪肉价格导致CPI继续高位运行,8月的A股开盘就走势低迷。而受累于美债危机恶化引发的全球金融市场巨震,上证指数在8月8日更是出现了百点大跌,并在9日盘中创下了2437点的低位,随后出现了小幅反弹,但是十分乏力。

  而本周受到央行将商业银行的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的影响,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吃紧。不过《上海证券报》今天引述中信银行相关人士透露,《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第二稿拟放松对商业银行资本监管的要求,从而舒缓市场对银行再次启动融资潮的担忧,昨日银行股普遍小幅走高,推动指数收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