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星化学存在信披等多项违规遭公开谴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交所昨晚公开谴责亚星化学及公司前董事长陈华森等高管,并公开认定陈华森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经上交所查明,亚星化学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经营性资金占用以及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等违规行为。

  2009年1月至2010年9月底,亚星化学累计支付票据保证金8.39亿元,向上海廊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16.78亿元。票据全部由上海廊桥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背书转让给亚星化学控股股东亚星集团,由亚星集团向银行贴现获取资金并使用,票据到期后由亚星集团兑付。截至2010年10月底,尚有1.62亿元票据未到期,相应票据保证金为8100万元。该事项亚星化学没有履行相关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

  2009年1月至2010年10月,亚星化学与亚星集团资金往来借方发生额为13.01亿元,贷方发生额为12.87亿元,上述往来亚星化学未入账,违反了《会计法》的规定,也未履行信息披露。亚星集团及其他关联方长期拖欠亚星化学巨额租赁费、辅料款等。截至2010年12月底,亚星集团及其他关联方尚经营性占用亚星化学1.23亿元。

  此外,公司关联交易未履行相应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2010年上半年,亚星化学向亚星集团采购烧碱、液氯等产品,金额共计6000余万元,但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仅在2010年中期报告关联交易部分作了合计披露。亚星化学审议通过的日常关联交易内容未包含采购烧碱、液氯等。另外,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亚星化学为亚星集团垫付养老金共计1100余万元,亦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

  上交所决定对潍坊亚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予以公开谴责;对公司前董事长陈华森、董事兼总经理唐文军、前董事兼董事会秘书汪波、董事王志峰、前董事兼财务总监张福涛、前董事刘建平、副总经理杨雷、崔焕义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公司前董事长陈华森3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