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雷曼兄弟650亿美元赔偿方案将投票表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纽约曼哈顿破产法庭8月30日批准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对其650亿美元的索赔支付方案举行债权人投票,为结束其已经长达三年的破产程序扫清了一大障碍。

  据外电报道,债权人将于11月4日就该索赔支付方案进行投票。根据该方案,债权人将平均获得20%的索赔支付,即1美元的债务只获得20美分偿还,其中部分机构将获得更多的赔偿,比如衍生品债权人将获得近28%的赔付。这一索赔支付比例稍高于今年年初17%至18%的预期。

  破产法院可能将最早于12月6日最终批准此方案,但最终能否获批仍取决于债权人的表决情况。如果赔偿方案遭到大量债权人的反对,雷曼将不得不被迫推迟索赔支付计划。

  雷曼自2008年9月15日申请破产以来一直处于破产保护状态。雷曼申请破产时,债务总额共计约6130亿美元,后来获得承认的索赔总额逐步降至约3200亿美元。雷曼已经出售了大量业务和资产,试图为遍布世界各地的11万个债权方尽量挽回一些损失。但是由于涉及的债务数额和债务方数量都十分庞大,要想就赔偿支付方案达成共识绝非易事。

  为了赢得包括高盛集团和一些对冲基金在内的主要债权人的支持,雷曼已经数次修改了索赔支付方案。

  据《纽约时报》报道,8月30日的听证会现场人满为患,持续了数小时,除了雷曼介绍索赔支付方案的大纲外,债权人代表也提出了他们的反对意见。据悉,雷曼的方案已获得大多数关键债权人的支持,但包括德国联邦银行(Bundesbank)与一些投资公司在内的债权人仍持反对意见。他们认为,该计划过于笼统,没有明确指出如何对待那些没有破产的外国附属机构的债权人。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债权人
  • 雷曼兄弟
  • 破产
  • 赔偿
  • 索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