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泰国政府考虑减持外汇储备 增加海外投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曼谷9月1日电(记者黎藜)泰国财政部长提拉猜·普瓦纳塔纳拉努班8月31日说,政府正在考虑减持部分外汇储备,用以建立一个主权财富基金,增加对海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

  提拉猜表示,泰国中央银行将在一个月内完成对这一计划的研究。如果计划证实可行,央行将向政府递交关于主权财富基金成立、规模及管理方式等细节的报告。

  提拉猜说,泰国央行目前持有总计1890亿美元外汇储备,但受美国和欧元区近期债务危机影响,美元、欧元储备正在贬值,致使外汇储备总额下滑。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央行近期已将部分外汇储备转换为黄金储备,但美元和欧元仍是外汇储备的主要组成部分。

  提拉猜认为,政府应当减持部分外汇储备,用以海外投资,特别是对东盟国家以及一些亚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投资,“以抵消外汇储备贬值的损失”,而这些项目同时也会使泰国从中受益。他认为减持外汇储备不会对泰铢汇率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