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法定图则覆盖深圳全部建设用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深圳市的建设用地中,已批和在编的法定图则已经达到全覆盖。一共有253项法定图则,其中170项目已批,在编的83项。8月30日,市规划国土委举办在线访谈活动,就法定图则的编制与实施与网友沟通交流。

  法定图则是城市规划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全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及其他专项规划的指导下,对片区的土地利用性质、开发强度、公共配套设施以及道路交通市政设施等方面做出控制和引导规定,经过法定程序批准后,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规划文件,它也是确定地块用地性质和规划设计条件的主要依据,它的成果包括法定文件和技术文件。

  深圳市从上世纪90年代末开始实行法定图则制度,和传统的规划相比,法定图则制度强调公众参与,强调依法行政,深圳的法定图则制度是学习借鉴了包括香港在内的很多地区规划管理的先行经验,同时结合了深圳的实际。深圳市十多年法定图则编制和管理的实践过程中,公众参与的程度和深度越来越广。

  据了解,深圳今年的城市规划项目的法定图则已经发布了6批,预计年内还有若干批将会公示。在线访谈活动中,有网友“深圳的明天”问:“在网站上看到《前海湾物流园法定图则》,前海不是发展现代服务业吗?为什么图则显示大部分都是工业和仓储用地?”市规划国土委有关人士回复:网上已公布的前海湾法定图则是基于以往的功能定位编制的,将前海纳入城市双中心之后,目前正在开展前海综合规划等相关研究,相关的图则和规划在此之后将重新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