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默克雪兰诺中国研发中心实验室亦庄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千龙财富北京消息 默克雪兰诺公司8月31日宣布,其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国研发中心首个实验室正式启用,该实验室的正式启用是对默克雪兰诺于2009年宣布在华投入1.5亿余欧元建立中国研发中心的具体落实之一。

  据了解,中国研发中心是默克雪兰诺继德国、瑞士和美国之后的全球第四个研发中心,也是默克雪兰诺在亚洲唯一的研发中心。本次启用的实验室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最先进的生物医学科研仪器设备、数据库等科技资源信息科技能力,并获得先进的信息科技支持。作为默克雪兰诺全球研发网络的组成部分,实验室未来将致力于开展包括肿瘤、神经变性疾病、风湿病、生殖、内分泌等领域的新药研究和开发,满足亚洲和中国人群的医疗需求,进一步落实默克一贯倡导的“分层医学”理念,即为患者提供个体化治疗。该实验室将作为中国研发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中国和亚洲其它国家的药品研发工作提供支持。

  默克雪兰诺全球新任全球总裁欧思明博士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医药市场之一,默克雪兰诺非常看重在华业务,目前中国业务已经在全球战略版图中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而默克雪兰诺在中国的研发工作也取得了飞跃式的发展,在默克雪兰诺的全球研发体系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此次中国研发中心实验室的正式启用,正体现了默克雪兰诺对中国市场未来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凭借针对新兴市场的成功的增长战略,默克雪兰诺始终保持着稳定增长的业绩,并成功向中国引进了多种创新药品。生殖领域、肿瘤领域、心血管领域、外科及急重症领域、甲状腺领域、其他内分泌领域、变态反应性领域、神经变性领域和妇科领域等都是默克雪兰诺在中国经营的疾病领域。新实验室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强化默克雪兰诺作为研发型医药企业的优势,助力其加速领跑生物治疗领域。

  默克雪兰诺中国总经理隋承晧博士表示:“在新医改的背景下,默克雪兰诺始终将振兴生物医药产业,推动中国生物技术的研究应用水平视为己任。目前中国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日益上升,我们将致力于针对中国和亚洲人群,以及一些特定领域的开发和研究,这些领域将有助于中国应对那些目前尚未得到满足的公共卫生需求。未来几年中,默克雪兰诺还将推出多种新药进入中国市场,我们对默克雪兰诺未来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