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界银行监管方促其加强发展中国家反腐努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1日晚间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世界银行下属独立评估局(IEG)周四公布报告称,虽然世界银行增强了对贫穷国家反腐败的支持,但尚须更加全面的措施协助这些国家的政府改善治理。

  负责世界银行业绩监管、向执行董事会直接报告工作的IEG表示,世界银行2007年发起的反腐败战略主要集中于银行自身的工作流程,至今尚未见到多少实效。

  报告指出,对阿塞拜疆、孟加拉、柬埔寨、危地马拉、利比里亚和摩尔多瓦六个腐败多发国的研究表明,世界银行帮助这些国家取得全国性治理改善的成绩有限。

  报告领衔作者格雷山卡(Navin Girishankar)认为,世界银行须专注于公共部门治理的所有方面,包括公共财政、行政改革和反腐败机构。

  世界银行管理层对报告的部分建议表示欢迎,但同时指出报告忽略了银行在帮助贫穷国家改善政府治理方面的众多努力,认为期望速决腐败这类根深蒂固的问题过于乐观。

  世界银行项目内部和受援国的腐败已成为其工作中最瞩目和最具争议的方面。很多发展中国家认为世界银行的行为干涉了本国主权。

  格雷山卡在报告中表示,世界银行需要加强受援国政治经济领域的系统性工作:“银行有单独分析受援国政治经济的倾向,了解其分析结果的该国国民少之又少。”

  前行长沃尔福威茨(Paul Wolfowitz)曾发起铲除世界银行援助项目腐败的运动,因而与部分股东国产生嫌隙。(云翔/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