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至7月末全国累计办理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逾1.6万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马德伦1日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合作论坛上披露,截至7月末全国累计办理经常项目下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1.63万亿元。

  马德伦介绍,中国人民银行目前已与12个国家和地区货币当局签署总金额8412亿元人民币的本币互换协议。央行将按照中国和亚欧各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互助互惠、合作共赢的基础上,与亚欧各国中央银行加强务实对话和合作。在金融合作方面,将继续推广双边贸易本币结算,促进双边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深化双边经贸关系,稳步推进金融市场开放和创新,支持企业“走出去”,推动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新,加大对区域内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马德伦说,新疆是中国唯一允许开展人民币外商直接投资试点的省份,截至7月末,新疆累计办理跨境投融资业务超过11亿元。

  据介绍,第一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除举办商品贸易和投资洽谈外,还举办多个部长级高层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主办的“金融合作论坛”就是其中之一。该论坛分双边和区域货币合作、金融支持贸易和投资发展、金融支持低碳经济发展等三大议题,国内外多家金融机构、多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