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购进价格指数再度回升 或预示CPI仍将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1日)公布8月采购经理指数(PMI),报50.9%。专家分析,这是该指数今年4月份以来连续四月回落后的首度回升,环比上升0.2个百分点。

  8月PMI数据止跌微升,宏源证券固定收益总部首席分析师范为分析,这表明经济回调态势逐步趋稳。

  范为:PMI态势在连续4个月的下跌之后的一个回升,那么这个就是从总体来说表明我们国家经济还是比较平稳,经济硬着陆的风险基本上没有了。

  值得关注的是,反映需求的新订单指数和新出口订单指数双双表现疲弱:新订单指数与上月持平为51.1%,而新出口订单指数则是大幅回落2.1个百分点至48.3%,连续第五个月回落,并且是该指数自2009年5月份以来首次降至50%以下。范为表示,原因主要来自欧美债务危机所导致的全球经济复苏放缓:

  范为:在这种背景下,我们认为出口这块未来可能仍然会呈现一个回落的态势,出口的回落可能也给GDP,也就是说实体经济的平稳发展增添了一些不确定的因素。

  同时,此前已连续五个月下降的购进价格指数再度回升,较上月升0.9个百分点至57.2%,20个行业中,有17个高于50%,其中农副食品加工及食品制造业、饮料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等7个行业达到60%以上,这表明通胀压力依然较大,同时预示着8月CPI仍将在高位运行。

  范为:基于翘尾因素的快速回落,翘尾因素应该在8月份后回落0.6%,那么CPI应该呈现一个回落的态势,但是我们认为由于新涨价因素还仍然比较突出,因此,CPI回落的幅度不会太大,那么我们初步判断8月份CPI可能在6.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