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汇丰:中国经济仅仅放缓不会硬着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丰1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49.9,制造业产出恢复增长,但增幅轻微。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将仅仅放缓,而不会硬着陆。

  汇丰表示,制造业PMI数据从上个月的49.3回升至8月的49.9, 虽然显示中国制造业的运行状况连续两个月表现疲弱,但收缩率极其轻微。中国制造业产出在8月出现上升,为过去3个月来首见,不过,增幅尚属轻微,不足以带动成品库存上升;采购活动则因此上升,库存下降速度相应放缓。

  8月,制造业新接业务量下降,为过去13个月来首见,但降幅仅算轻微。新出口订单则连续4个月下滑,调查显示原因是海外市场需求疲软。制造业就业恢复增长,但增幅轻微,受访厂商表示增加人手是为了配合产能扩充计划。

  数据显示,投入成本加速上扬,涨幅为3个月以来最大,原材料和燃料的涨价是带动价格上扬的主要因素。厂商继续通过提高产品价格的方式把增加的成本压力转移给客户。因此,产出价格与投入成本一样也创下3个月以来最大涨幅,但仍低于长期平均值。

  屈宏斌表示,8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的终值较此前的预览值微升至接近50荣枯分界线的水平。产出和就业指标均反弹至50以上,达到近三个月的最高值,这表示中国经济将仅仅放缓而不会硬着陆。

  (记者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