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平果铝氧化铝技改项目冲刺投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2: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西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通过挖潜技改,氧化铝年产能可达250万吨以上

  本报平果讯 (记者/曾铁强 通讯员/唐任平)8月26日,记者在平果铝采访时获悉,该公司转型升级、结构调整的重大项目——48万吨氧化铝挖潜技改工程,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投产在即。投产后,该公司氧化铝年产能可达250万吨以上。

  为确保该项目顺利投产,平果铝密切与施工单位配合,重点对有关工艺、动力、管道进行合叉和设备的调试。做好原材物料、备品配件、工器具等的准备。做好项目进度网络计划和试车方案的编制以及试车费用的核算等。本着“早准备、早介入、深度介入”的原则,生产和项目两同步两促进。加强设备整修,确保在项目投产时相关设备能满负荷运行。统筹考虑项目投产需要的氢氧化铝种子和销售之间的平稳关系。

  据悉,该项目于今年1月通过中铝总部审批开工,工期15个月。通过挖掘现有生产系统潜能,投入10.55亿元,新增48万吨氧化铝年产能。为让该项目投资省、工期短和见效快,自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平果铝能自己干的部分自己承担,不能承担的部分通过招标等形式分包给施工单位。在项目建设进程中,平果铝以建设项目进度为抓手,在工程建设中开展劳动竞赛,加强对各施工单位检查、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