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美国新创造就业计划短线利好美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孙:今天早上关于美国商会和美国国会奥巴马总统有一份关于创造就业的计划,其中包括扩大贸易和增加能源开发等六个方面来采取措施创造就业,如果这个就业措施通过的这样美国现在失业率高企的情况会有多大改善?

  叶:确实这样的计划也是会有它的一定的效应里面,但是这个是否能够带来长远的持续性的就业增长还是要看当地经济增长是否有一个上升。目前还是主要还是通过增加一些基建的开支,在短线之内带来就业的职位但是这可能是短线的措施影响因为美国失业率在金融海啸之后在2009年第三季度后曾一度崇高到了10.1%,随后维持在9%的水平,差不多维持了两年时间。这里面看到一个结构性问题,因为我们看到在前10年、20年,美国那边有一个新兴产业出来对于就业市场带来持续性的增长,如果没有新兴产业之后单靠一些基建的开支和一些政府的推动这很可能不是有效的持续性的就业方面很好的措施。

  孙:此项政策对于美股市场长期的影响是什么?

  叶:如果短线肯定是利好的消息,毕竟股市已经打得比较深了,特别是八月份都出现了一个大幅下挫,到了中长期的水平,奥巴马的讲话可以跟市场信心的修复给到了美股或者欧洲股市还是相对比较好的势头,我想还是应该可以保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