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券业协会新成立三大专业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证券业协会1日宣布,中国证券业协会创新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证券资信评级专业委员会、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日前分别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创新发展战略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会人员围绕当前行业创新发展面临的问题、有关意见和建议、委员会的职责定位、工作机制、下一步重点工作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并确定将“《证券法》实施效果评估”作为委员会近期的重点工作。

  证券资信评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为,评级机构的发展正处在一个特殊阶段,迫切需要来自监管部门和自律组织的关心和支持。证券资信评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顺应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需要,体现了行业协会为进一步推动中国信用评级业自律发展的决心。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为证券资信评级机构建立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完善了证券行业自律管理体系,对进一步加强资信评级机构与证券市场各方机构之间的合作,研究解决资信评级工作中面临的共性问题,促进行业自律规范和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

  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认为,新一届委员会由原来的财务会计专业委员会更名为财务会计与风险控制专业委员会,职能上有所扩充;委员会划分为五个工作小组,分工更加明确,运作也将更为有效。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将对进一步加强行业财务会计管理和风险控制、提升行业财务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