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切实转变观念 强化服务意识 深入推进人民银行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牛娟娟

  本报北京9月2日讯 记者牛娟娟报道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王洪章,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副组长金琦一行,近日对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王洪章、金琦首先视察了西宁中心支行综合服务大厅,王洪章详细了解综合服务大厅的运行情况,向各柜台工作人员询问业务流程及办理情况,仔细查看了大厅里配置的公告栏、电子触摸屏等设施,以及有关服务承诺、服务指南、行政许可、业务办理等信息公开情况,亲切地向客户了解对服务工作是否满意、有哪些服务需求以及改进意见和建议。在票据清分室,王洪章仔细询问票据清分情况,并亲自进行了操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洪章、金琦听取了西安分行、西宁中心支行、海东中心支行和大通县支行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王洪章、金琦充分肯定了各分支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成效,高度评价了西宁中心支行在综合服务大厅建设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当前要着力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的意见》,按照人民银行党委的统一要求,以信息公开、行政权力透明运行和完善政务服务体系为重点,因地制宜地推进综合服务大厅建设。

  王洪章指出,各级分支行要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一是加大信息主动公开力度,不仅要公开决策结果,而且要逐步公开决策程序和过程,使人民群众相信决策结果的公正性、可靠性和正确性。二是推进行政权力的公开透明,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做好清权确权工作,编制和公开行政职权目录及权力运行流程,完善行政执法操作规程,确保各项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是推进政务服务的公开透明,服务大厅建设要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循序渐进,不求“大而全”,但求“好而精”;要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充分考虑今后业务、人员的变化,探索业务流程优化和岗位整合,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希望西宁中心支行在这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创新,积累经验。四是要正确处理好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保密事项的关系,注重政务公开与党务公开、行务公开的有机结合,形成工作合力。他特别强调,政务公开工作要取得实效,关键是广大干部职工必须超越传统的思维和行为习惯,牢固树立主动公开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

  金琦要求,人民银行分支行要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中央银行特点和本单位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政务公开特别是政务服务工作,加强对金融消费者的保护,同时对政务服务工作多做一些有深度、前瞻性的思考和探索,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建设更加透明、高效、便民利民的中央银行综合服务体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