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萨科齐被曝收欧莱雅大笔贿金 卸任后或被追刑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7: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1日报道,近日法国出版的一本新书披露,曾调查法国高层受贿案的前法官伊莎贝尔-普雷沃-德普雷指责法国总统萨科齐在2007年竞选之初曾接受欧莱雅最大股东利利亚纳-贝当古所送的装满厚厚现金的信封,而目击此事者因害怕不敢作证。如果该说法得到证实,萨科齐可能在卸任后接受刑事调查。

  德普雷曾是法国一位备受尊敬的法官,她在一本由两位记者写的名为《萨科齐杀了我》(Sarko ma tuer)的新书中发表了上述言论。这两位记者先后采访了27位政客、法官和商人,他们都表示曾受到萨科齐本人及其“圈子”的侮辱和伤害。

  这两名记者称,他们在写书的过程曾受到法国秘密情报部门的骚扰电话遭窃听,居所被盗。德普雷本人在去年11月因受检察官南泰尔“挤兑”而黯然离职,据悉南泰尔与萨科齐私交甚笃。

  对于这样的说法,萨科齐办公室予以全盘否认,并称这些人完全是在“诽谤,所述言论毫无根据,不足为信”。根据法国法律,一位政治人物每年接受的捐赠必须严格限制在7500欧元(约合人民币68796元)以内,其中现金捐款必须少于150欧元(约合人民币1376元)。(中国日报网)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萨科齐
  • 贿金
  • 法国总统
  • 受贿案
  •    

    搜索更多萨科齐 贿金 的新闻